奥巴馬:工資減稅延長失敗將重創經濟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22日對國會施壓,要求在工資稅減稅年底失效之前,通過一項延長法案。他警告說,如果眾議院共和黨不採取措施,達成協議,那麼正在恢復中的美國經濟將會受到重創。

奥巴馬表示,與前2個月相比,美國經濟已出現一些好轉,但目前仍然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他強調,工資稅減稅延長對於脆弱的美國經濟來說非常重要。

奥巴馬還當眾宣讀了一些美國民眾表示支持這一政策的信息,他希望國會明白如果每月多失去40美元,對一些人來說將多麼糟糕。

(美國總統 奥巴馬)“夠了。今天和我站在一起的人民已經不能承受更多的遊戲了。”“眾議院需要通過一項短期的妥協方案,然後我們應該儘快協商達成一致”“這是為(美國)經濟該做的正確的事,最重要的是,這是為全美的家庭該做的正確事情。”

由於否決了2個月短期延長議案,眾議院共和黨還受到了參議院共和黨的批評。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敦促眾議院的同僚們先通過一項短期的延長法案,從而為和民主黨協商長期延長法案贏得一些時間。不過眾議院共和黨依然不為所動。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博納認為,短期延長法案將會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

目前,兩黨就工資稅減稅延長法案僵持不下,大有死磕到底的架勢。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國會沒有及時通過這項議案,明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增長都會受到影響,有可能面臨再一次衰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