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臺旅客突破500萬人 觀光局辦感謝宴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台灣旅行觀光業今年持續成長,赴臺旅客突破500萬人次,比去年成長了百分之17. 8,達到了觀光客倍增計劃的目標。為此,台灣交通部觀光局在洛杉磯舉辦了一場感恩晚宴,並分享了未來對台灣觀光產業的展望,請看報導。

這場名為「旅行台灣,就是現在」的感恩晚宴由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女士主持,有近百位中、西方人士應邀參加。

台灣行政院於2009年將旅遊業列為6大新興產業之一,積極發展多元化旅遊產品,以適合不同市場需求,要使台灣成為亞洲旅遊的首選。

賴局長:「我們希望到2016年,把台灣變成千萬觀光大國,所以我們現在做各種準備工作。」準備工作包括委請專業單位來預估國家未來發展策略,各項海陸空運輸需求,提升旅遊品質和行銷推廣等,目前推廣的主題有台灣燈會、台灣美食節、台灣自行車節、和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等4大主題。

晚宴還特別邀請了好萊塢一線喜劇男星,羅伯•施奈德。施奈德曾主演多部大型喜劇片,如變身辣妹、人面獸心、和哈啦猛男秀等,他酷愛台灣,尤其是逛夜市、品嚐台灣美食、和台灣茶。

施奈德:「夜市很好玩,食物很不一樣,我很喜歡茶,在台灣有機會看到製茶過程,台灣茶是世界頂級的。」但他和台灣結緣的起因卻是針灸,他曾因背傷而幾乎無法工作,在籃球天王俠客歐尼爾的介紹下接受了一位台灣針灸師的治療而痊癒,從此成了台灣迷和熱愛中國傳統醫術。

施奈德:「中醫有針和灸,如果不夠用,還有拔罐,雖然很痛但對我的病很有效。」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