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省荷包 聖誕紅買氣少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耶誕節 剛過 ,往年花市裡應景的聖誕紅,今年買氣卻不如預期。業者表示,因為明年中國新年和聖誕節才相差一個月,為了節省荷包,民眾可能會等到接近中國新年時才會購買。儘管價格和去年差不多,但買氣比去年同期少了一成。

耶誕節快到了,民眾在園藝店裡選購聖誕紅,過個有氣氛的耶誕節。

買花顧客:

「聖誕紅象徵喜氣洋洋的氣氛,跟家庭聚會的喜悅,所以我想布置在,我女兒的喜宴會場上。」

買花顧客:

「希望,把家布置得有聖誕節的氣氛。這次聖誕紅有出特別的紅中有帶特別的顏色看起來有螢光系的感覺非常特別。」

除了傳統的聖誕紅,還有冰火色、黃色等五顏六色的20幾樣品種。

園藝業者 黃毅斌:

「天鵝絨、旺得福、倍麗,這比較有銷,以大紅色跟大紅色、黃色混合的冰火,這兩種最強銷。」

聖誕紅盆栽大小尺寸不同,其中以3吋的銷路最好。

園藝業者 黃毅斌:

「3吋盆,你可以擺門口,也可以擺客廳,甚至擺書桌或房間裡的茶几都可以。」

園藝業者表示,景氣不好,今年的買氣也比往年差。

園藝業者 黃毅斌:

「買氣方面,我們評估比去年少一成左右,黃曆過年跟聖誕節很接近,可能買氣會接近過年那段期間,價格方面跟往年是接近的。」

準備為聖誕節和新年布置居家環境嗎?建議您或許可以考慮喜氣又平價的聖誕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