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文創設計展 新人創意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由雲林科技大學與勞委會職訓中心合辦的文創產業商品設計班,在歷經五個月的培訓後,日前展示亮麗成果,作品豐富而多元。主辦單位希望來協助民眾培養文化創意技能,提升職場就業的機會。

琳瑯滿目的作品都是文創設計班學員們的學習成果,別小看一張紙,一個配件,它們可是都可以變成高經濟價值的文創設計品。

最優設計獎 羅郁中:「這一個公仔玩偶它是屬於比較算是有一點實用性質的,可以放一些小東西在裡面,心情不太好的時候,看了它可能就會不自禁的笑出來。」

最優技術獎 汪紅華:「它的外形看起來就像餅乾,所以我們在做的角度的時候就是,這個就是在聞餅乾,但是我們可以把它吹出聲音,對,然後這個是哨子,好像你在啃餅乾一樣,對,就是這樣。」

雲科大多年來以文創設計為發展特色,近年來屢創佳積,更積極協助民眾與產業界培訓文創人材。

雲林科技大學校長 楊永斌:「最近半年來我們在國際的表現非常的耀眼,總共在紐倫堡、 華沙還有首爾的國際競賽拿了十五面金牌。文創其實是比起高科技來講是普及度比較高,加值度比較高的。」

文創賦予了產品新的樣貌與生命力,已經成為現今最夯的新興行業。楊校長也強調,文創是台灣未來發展的一條路,將是雲科大接下來繼續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沛琦 陳月秀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