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門抗議第四天 警民衝突續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廣東汕頭海門鎮民眾抗議當地興建電廠的行動已進入第四天,星期五(23日)仍在持續,香港媒體報導,近萬名海門抗議民眾與武警爆發多起激烈衝突,警察發射數回的催淚彈,驅離其中數百抗議群眾。

廣東汕頭海門鎮民眾抗議行動進入第四天,星期五(12月23日)香港有線電視的畫面顯示,廣東汕頭海門鎮警察發射數回的催淚瓦斯,驅離其中數百抗議群眾。

自從12月22號起,警察就開始對抗議群眾使用催淚瓦斯,使警民衝突開始升級,警民衝突更加激烈。

一段由民眾拍攝的影片顯示,在海門高速公路鄰近的一所大型加油站外,約有一百人騎著機車圍堵了高速公路。武裝警察的人牆手持警棍盾牌逼近,其中一名武警對著一名騎向人牆的年輕人揮舞警棍時,其餘民眾高聲吶喊並且衝向警方。

武警釋放催淚彈試圖迫使民眾撤退,憤怒的民眾則投擲石塊和瓶子進行還擊,並推翻警車。 超過千名民眾聚集在收費站和數百名警方起了衝突。

目前中共官方,試圖採取模糊的處理方式,汕頭市政府雖稱已暫停了新電廠的工程,但抗議民眾表示將繼續抗爭,直到新電廠項目「真正」叫停。

海門鎮的居民世代以漁業維生,自從2006年的燃煤發電廠動工以來,當地的海洋生態遭到嚴重的破壞,而當地人口非正常死亡率則高居廣東省首位。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