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列美免簽候選 馬:意義重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美國在台協會22日宣布,台灣列入免簽證候選國,馬總統說,這對美台關係有重大意義。選前傳來這個消息,成為馬政府力推的政績牌,對此,民進黨團表示樂觀其成,不過也表示,希望美台之間不要有外界不知道的附帶條件。

出席醫療界座談,馬總統開心分享最新消息,台灣納入美國免簽證候選國,全世界只有36國,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

總統 馬英九:

「對我們台灣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每一年台灣有40多萬人到美國去,也是跟台灣互動最頻繁的國家之一,因此這一步踏出去,對於中華民國跟美國的關係,具有極為重大的意義。」

外交部次長 董國猷:

「美國政府對於馬政府,一個高度信任的一個展現。」

台灣列入免簽候選國,美國國土安全部還要派人來台考察評估,吳揆預估明年10月,赴美可以免簽,民眾能省掉4,340元簽證費。

選前AIT宣布這個消息,馬政府順勢強打,會不會影響蔡英文選情?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只是時間上巧合,影響選情有限。這個確實是中華民國外交的重要成就,我們也樂見,樂觀其成。在免簽證的同時,不要有任何的附帶條件。」

列入美國免簽證候選國,朝野兩黨都表示樂觀其成,因為國家發展的成就,超越黨派、非關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