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列免美簽候選 繁瑣手續不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美國將台灣納入免簽候選國,如果免簽真的通過,民眾未來到美國旅遊、留學等,不但免去繁瑣的申請程序,還可以省下4340元的簽證費,以後只要上網填完表格,隔天就能出發,旅行業也估計,未來赴美民眾應該會增加2到3成。

台北天氣冷颼颼,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外,卻有民眾很火大。

辦美簽民眾:「(AIT)就覺得說,妳是一個PHD,妳就要附所有的資料,我覺得這是莫名其妙,我不去了!」

這位女士被繁瑣的簽證手續搞得超生氣,還有民眾等得很無奈。

辦美簽民眾:「他是八點半報到的嘛!你看到現在已經過一個多小時了,你看這個時間這樣冗長,我已經在這邊等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她從高雄來耶!這麼遠啊!對啊!」

民眾抱怨連連,就是因為現在申辦美簽實在太麻煩。

除了要支付4340元簽證費,還要先親自上網填寫DS-160非移民簽證表格,總共幾十頁的文件,寫完就要花上半個小時,還不包括電腦當機重寫的時間,完成之後,拿著列印出來的報名表,依規定時間到台北AIT面試,時間約一個小時,如果面試沒通過,申請就要從頭來過,如此早就超過預計出發的時間。

但未來如果免簽通過,就簡單了,只要上網填「電子旅行申請書」,支付約台幣400多元的申請費,隔天就能夠出發。

辦美簽民眾 徐小姐:「去美國不用那麼繁瑣的手續,也不用花那麼多錢,如果有想要去美國的人,應該是幫助滿大的。」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 游國珍:「開放之後,其實我想前往美國地區旅遊的團體跟一般的商務旅客的佔比,會做大幅度調整,正式開放以後,我相信它的成長幅度,可能會超過兩成甚至到三成以上。」

旅行社說得保守,但私下透露,他們預計會跟2年前英國通過免簽一樣,不但旅遊人數爆增2倍以上,航空公司也可能加開航線跟班機,不過一切都還在準備階段,畢竟免簽過不過關,還是美國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