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基督城再發生多次強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星期五(23日),紐西蘭第二大城市基督城接連發生多次地震,其中強度最大的一次為芮氏6.0級。

紐西蘭國家地震局表示,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1點58分,發生了第一次強度5.8的地震,之後3小時內又發生了多起餘震,強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發生在下午3點18分,震級為6.0級。

地震發生後,居民紛紛從屋內逃往街上避難,商店也立刻緊急疏散人群,當地機場也被迫關閉。目前已經得知有一人受傷,送往醫院治療。自去年9月以來,基督城已經接連發生了多起地震。

當地居民:「人們跑著, 試圖跑出屋外等等,情況很混亂。」

美國遊客:「我從舊金山來的,我們偶而也會有地震,但是沒有像這麼大的(地震),那倒是確定的。」

紐西蘭地質災害監控中心主任 格拉德希爾:「這一系列的地震是從去年9月開始的,它改變了基督城地下的地質結構,從而又導致了今年二月和六月的一系列地震。今天的地震是六月份地震的重演。」

今年2月,這座紐西蘭第二大城市也曾發生芮氏6.3級地震,造成了多間房屋損壞,18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