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遭蛇吻 動物園:蜜蜂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說,台北市立動物園九月份才從日本北海道迎回來這兩隻日本國寶丹頂鶴,其中一隻貴華,十一月份被龜殼花咬傷,下巴腫了一個大包,差一點被誤認為是鵜鶘,對此,今天動物園出面來澄清了。他們說,當時丹頂鶴是被蜜蜂咬到,並不是遭到蛇吻。

頂著紅毛黑白身體,嘴巴尖尖的,這是北市動物園的嬌客,丹頂鶴。現在卻傳出其中一隻丹頂鶴「貴華」,疑似遭龜殼花咬傷,臉皮下垂,下巴腫了大包。

動物園發言人 趙明杰:

「11月14日的時候,在現場就發現牠單腳獨立,然後嘴巴那邊有類似水腫的狀況,而且那天的採食量,也幾乎很少。如果說蛇咬傷,照理會有兩個齒痕,獸醫仔細再三檢查,就是都是沒有看到。」

園方緊急出面說明,強調並非遭蛇咬,研判應該是被蜜蜂攻擊,報紙還報導,「貴華」因為下巴腫脹,還差點被誤認為是鵜鶘,但兩者無論外型、羽毛顏色,差異都很大,讓園方覺得啼笑皆非。

動物園獸醫 余珍芳:

「不可能的啦!鵜鶘跟這種動物完全不一樣,體型、大小、站姿,各方面都不一樣。」

動物園發言人 趙明杰:

「鵜鶘大家也知道,牠是要利用牠的下顎,整個去撐開。丹頂鶴其實牠整個那個部分,不可能擴張到像鵜鶘那麼大的情況。」

目前「貴華」正在隔離休養,預計明年才能重新跟大家見面,但園方承認,這段時間,園內確實有獵狗跟狐猴,遭到蛇類攻擊,頻率也比往年稍高一些,研判是比較晚變冷,蛇類也跟著晚冬眠,已經加強巡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