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界歡送林榮基榮調返臺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紐約中華公所12月22日晚,在華埠喜運來為即將離任的華僑文教中心副主任林榮基舉行歡送晚餐會,紐約僑領及各界人士二百多人出席。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駐紐約經文處副處長孫習忍分別在晚餐會上致歡送詞,林榮基也作了答謝詞。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今天這個歡 送會是特別為林榮基副主任舉辦的,他來紐約工作已經三年零七個月了。在這個期間,他為我們僑界和華埠做了很多好事。他很活潑,也能唱歌、喝酒,現在他就要 榮調回台灣了,我們感到依依不舍。」

經文處副處長孫習忍在致詞中說,他與林副主任在 紐約一起共事兩年多,知道他很勤奮,也樂於幫助別人,大家對他讚譽有加,口碑很好。

林榮基回憶剛來紐約時,當時的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帶領他拜訪華埠的七大僑團,他發現社區僑團崇尚關公的忠義精神,頗有感慨。

華僑文教中心副主任林榮基:「我在拜訪的中間,我就發現他們是拜關公的,關公代表的就是忠義的精神,那個時候,國父孫中山先生也是在這邊的,為甚麼有那麼多兄弟會跟著他(孫中山),不只是三民主義的理想,最重要的還是忠義的精神,跟著他(孫中山)創立了中華民國,所以我說創立中華民國的精神就是忠義的精神,我在這裡所有的工作,他們非常的支持,其實就是在發揚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忠義精神,我非常感激他們,非常支持中華民國幫助我們,我也衷心祝願華埠更加團結和諧、繁榮昌盛。」

歡送會上各僑團頒發褒獎給林榮基,感謝他對社區僑團作出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