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產精品評選 21項獲「海宴」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4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連續舉辦兩屆的水產精品評選活動,23日公布得獎名單,今年共有116項參選商品,經過兩個階段評比,最後僅21項得獎,並獲得代表安全、安心和精緻的「海宴」標章,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表示,希望透過政府的認證,讓民眾能買得更安心。

一尾尾的新鮮白蝦,肉質透亮的生魚片,琳瑯滿目的台灣水產,現在也走精品路線,農委會連續兩年舉辦水產精品評選,今年更特別製作「海宴」認證標章,像是加入櫻花蝦的蛋捲禮盒,鮮甜入味的蒲燒鰻,以及Q彈口感的膠原蛋白凍,都是出自台灣的優質水產。

得獎廠商 劉瑞卿:「我們用很天然的方式,來把它去腥,來把它製作完成,所以我們的保存期限,不會很長,只有兩個禮拜。」

得獎廠商 蔡明欽:「消費者下單之後,我們才會去抓魚,所以這是在台灣,我們領先業界的一個地方,保鮮的部分就是,我們抓完魚之後,在四個小時之內,會將魚整個分切完畢,整個製程是以零下七十度的溫度去處理,它是媲美黑鮪魚的等級。」

走精緻化路線,有業者發揮創意,將台灣特有的烏魚和義大利的松露結合,搖身一變,成為頂級的調味醬。

得獎廠商 林億帆:「那就像俄羅斯的魚子醬,跟日本的明太子是一樣的,我們希望把這個台灣的產品,推出到全世界。」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這些得獎的產品,它的這個產值,已從98年的9億,增加到今年的12億,那未來一定可以在快速的成長,我們會用這個海宴,這樣的一個整體的形象標章,來加以推銷。」

經過兩個階段評比,116項參選商品中,有21項得獎,農委會希望,透過政府的認證,讓消費者能買得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