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本有聲車郵摺 蒸汽火車原音重現

中華郵政25日將發行全台第一本 有聲音的火車郵摺,裡面不但有台灣五條鐵路支線的特色紀錄,翻開郵摺,還能聽見DT668蒸汽老火車鳴笛聲,同時滿足集郵愛好者和鐵道迷,不過限量兩千本,想收藏的民眾,動作要快。

翻開郵摺,就可以聽到蒸汽老火車鳴笛的節奏聲響,這是中華郵政發行的第一本有聲郵摺,18頁的郵冊中,將台灣鐵道發展史,老中青火車完整的呈現。

新竹郵局 經理 孫群亞:

「我們把第一代的蒸汽火車的火車聲鳴、呼鳴聲,原音重現的把它收納進來,讓這個專冊非常有真實感,生動感。」

以DT668蒸汽老火車的照片為封面,也記載了「平溪、六家、內灣、集集和沙崙站」這五條台灣鐵路支線的特色景點。

新竹郵局 經理 孫群亞:

「將台灣鐵路的十二代鐵路通通納入,從第一代的蒸汽火車到第十二代的電氣火車通通納入。」

「台灣鐵道支線行運之旅」是國內第一本集合集郵與鐵道成冊的有聲郵摺,限量2000冊,預計12月25日發行,想要收藏這個紀念郵摺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蕭曄蔚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