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再爆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星期六,幾萬人在莫斯科舉行抗議,成為兩星期以來第二次的大規模示威抗議。

抗議者們要求重新舉行議會大選,並要求普京退出總統大選。

抗議者們呼喊著“俄國不需要普京”,“重新大選”等口號,講演者們則要求結束12年來普京對俄國政府的把持。

抗議中,許多人佩帶白色絲帶,以表示抗議,另一些人則手持白色的氣球和旗幟。

警察估計,至少2萬8千人參加了這次抗議,一名反對派領導人則估計參加者有10萬人之多。

這是兩個星期以來第二次在莫斯科舉行的大規模示威,上一次大規模示威發生在本月10日。

組織者們希望能夠把這樣的大規模抗議持續下去,而普京則似乎無視抗議者們的呼聲,依然把持著權力。

12月4日,俄國舉行了議會選舉,普京的統一俄羅斯黨被指在這次選舉中舞弊。這一黨派在這次選舉中贏得了多數席位。

克林姆林宮人權委員會建議重新舉行選舉,但是這一機構只起顧問作用,而俄羅斯當局對它的建議經常置之不理。

現任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曾經許諾改革,放鬆克林姆林宮對權力的控制,包括恢復地方主管的選舉。但是反對派不滿足於這些妥協,要求普京和梅德韋傑夫重新舉行議會大選。

今年9月,梅德韋傑夫將總統候選人讓位於普京。此後,普京的支持率下滑。許多俄國人認為這顯示出普京無視民主制度。

普京則指責許多抗議者是受僱而來,並指責美國支持了抗議者。響應社交網站上的呼籲而來的抗議者則指責普京的說辭反映出他脫離現實。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