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淡水低溫8.5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來關心天氣。昨天是耶誕夜,相信民眾都感覺到實在很冷,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發威,24日晚間淡水出現8.5℃度低溫,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全台平地新低溫紀錄,25日白天天氣太陽露臉,氣溫稍稍回暖,但還是得注意日夜溫差大,氣象局預估,週一開始氣溫會明顯回升,但週四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到來,水氣較豐富,天氣又會轉為濕冷。

一大早、婆婆媽媽到市場採買,厚外套、手套、口罩通通不離身,受到寒流來襲,大家冷得受不了,前一晚的耶誕夜,還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在昨天(24日)晚上七點半的時候,淡水地區觀測到8.5度,是今年入冬以來,平地站觀測到的最低溫,那今天清晨的話,其實大部份台灣低區的溫度,都有創下今年低溫,除了台北之外,顥示這波寒流是相當的強,不過由於是乾冷的空氣下來,天氣是逐漸趨於穩定,今天大部分地區,都恢復到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宜蘭、花蓮、北部山區有零星的降雨。」

天氣冷颼颼,還真的有過耶誕節的氣氛,淡水清晨維持8.6度外,嘉義也出現9.1度低溫,台南11.5,宜蘭11度,花蓮、台東等地也都創下當地入冬最低溫。

好在白天太陽露臉,氣溫稍微回暖,但得注意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今天北部的高溫預測是16度,中南部的高溫,大概可以有20-21度左右,白天有陽光,所以早晚溫差大一點,大概在中南部溫差會有10度,所以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還是要做好保暖,下週四會有一波東北季風下來,一宜持續到週六,所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雲量也會增加,氣溫稍微降一些。」

到了週一寒流才會慢慢遠離台灣,不過週四另一波東北季風又來襲,到時候民眾又要在濕濕冷冷的天氣中,度過跨年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