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平安夜 10萬人湧入氣氛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5日訊】全台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屏東萬金聖母聖殿,24號晚上舉行150週年平安夜活動吸引10萬遊客參與,傳福音和迎聖嬰是活動的主軸,教友們也在家裡布置馬槽紀念耶穌誕生,帶您來這裡感受平安夜的魅力。

從教堂上鳥瞰10萬人潮擠進純樸的鄉村,來自全國各地民眾湧入屏東萬金村歡度平安夜。承襲外國的方式由小朋友組成的傳福音隊伍出發,慶祝西班牙神父當年來這裡傳教。

萬金居民 潘先生:

「因為我們這邊是西班牙神父,他們也是把這個訊息,天主教傳到我們這邊來,所以我們也是一樣跟著一樣的,就是西方的方法一樣也在慶祝。」

遊客 高小姐:

「聖誕節氣氛比較濃厚,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精采。麋鹿麋鹿快點來,哪裡有水。」

遊客 翁先生:

「感覺很像在台灣有像國外的一種氣氛,然後這裡的人又很熱情,聖誕快樂。」

遊客 翁先生 高小姐:

「聖誕快樂。」

教堂外圍參與人潮成為熱鬧的市集,當地居民也在家裡布置馬槽迎接感恩的平安夜。

萬金居民 許永祥:

「用一些環保的東西,漂流木廢棄的石頭,白水泥加石粉,像茅屋下雪的情形。」

學生 林宜潔:

「每年都來,就住附近而已,大家就交換禮物,就很早就出來等(市集),不然等一下會很擠。」

學生 林宜潔 潘郁雯:

「聖誕快樂。」

把這份喜悅廣傳,是歸鄉學子的夢想。

新竹科學園區科技公司 潘宏良:

「希望從這間萬金聖母聖殿,往下紮根然後從台灣這樣擴散出去。」

馬車從教堂出發迎接聖嬰的到來,一年一度的平安夜活動到12點結束,人潮仍然絡繹不絕,為歡樂的夜晚增添溫馨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