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2012全球巡迴全新呈現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新闻周刊(301)伴隨著節日的到來,美國紐約的神韻藝術團開始了2012年的全球巡迴演出,美國達拉斯和加拿大渥太華的觀眾有幸先睹了神韻2012的全新節目。神韻藝術團以恢復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自2006年成立以來,神韻的三個藝術團每年在全球巡迴幾百場,原創的精美製作和撼動心靈的內涵呈現,觀眾無不為之折服,美名口口相傳。

焦點話題

2012年神韻全球巡迴演出12月16日晚在美國德州的達拉斯拉開序幕,此後神韻三大藝術團將開始為期六個月,跨越北美、南美、亞洲、 歐洲、大洋洲的世界巡迴之旅。

2012年的演出呈現了對中華正統文化內涵新的詮釋,向觀眾展現了傳統文化中受到推崇的忠誠,善良和堅忍。觀眾不僅欣賞到中華大地各民族的風貌,更領略到傳統文化的精髓。

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已是第六次應邀來到德州,在達拉斯、休斯頓和奧斯丁共有12場演出。德州數位議員發來賀信和褒獎,讚揚神韻對文化的貢獻。休斯頓市議員賈維斯•約翰遜,宣佈12月21日至27日為神韻演出日。

緊隨達拉斯的演出,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2月19日也開始了加拿大10個城市的34場演出,第一站是首府渥太華的國家藝術中心,渥太華的市長為此專程發出賀信,恭迎神韻再次蒞臨。加拿大總理、總督和多位部長也紛紛致信祝賀神韻取得的卓越成就。總督在信中說:「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將中華文化之豐富絕佳地呈現出來,為我們國家的多元文化大為增色。」

神韻歷年的高水準演出所積纍的口碑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前來觀看,觀眾無不為節目的高品質所折服。

安省省議員傑克•曼克萊恩:「我會推薦所有人來看神韻,精彩紛呈,是很棒的文化體驗,服裝絢麗多彩,舞蹈感人至深,講述的故事引人入勝。」

加拿大國會議員蓋瑞•布賴特格魯茲: 「神韻簡直美不勝收!令人驚嘆!舞臺上的一切讓我感到太興奮了。美的令人難以置信!我希望所有的加拿大人都來看神韻。」

藝術愛好者羅絲麥爾•弗萊澤:「我們全家經常在紐約和多倫多看百老匯的演出,去年來渥太華看過《胡桃夾子》,但神韻是我們看過的所有演出中最好 的。」

神韻演員的專業水準與藝術功底也讓觀眾嘆為觀止。

律師拉里•麥克納馬利:「那個節目《飛雪迎春》讓我們很吃驚,看的過程中,也覺得挺好看,可是直到最後一兩分鐘,才看出來她們是怎麼模仿雪花的。就是用手指轉的。」

室內設計師多娜•費姆萊特:「這些演員太不簡單了。簡直就是奧林匹克運動員,是不是啊?他們的技巧,看著讓人驚嘆。」

著名外科醫生肯尼斯•索耶與夫人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第一次認識了中國古典舞。肯尼斯•索耶:「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這是我們第一次認識中國古典舞。非常賞心悅目,激動人心,色彩絢麗。非常好,非常棒的一個藝術團體。」

神韻觀眾中的文藝工作者對演出中的藝術表現手法和創意讚嘆不已。曾榮獲2005年墨西哥藝術勛章的達拉斯地區布蘭諾市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古茲曼和夫人在達觀看了達拉斯的首場演出後表示,他們一定會再來。

音樂總監:赫克託•古茲曼:「聆聽西方樂器與中國樂器一起演奏感覺非常美妙,真是太好了!讓我非常感興趣,我從來沒聽過的,讓我驚訝於其美妙。」

加拿大作家娜瑞思•派瑞:「中國舞表現力極其的豐富,能表達各種情感,從高興到悲傷,非常深層的表現。尤其是既能表現傳統故事,又能表現現代故事,表現手法如此的美,太精彩了。」

平面設計師瑞恩•哈瑞森:「舞臺上演員的表演和和背景天幕結合的天衣無縫,使演出引人入勝,再加上樂團的現場伴奏,效果太棒了。」

神韻帶給觀眾的不僅是超凡的視聽享受,在精神層面的內涵也引起觀眾共鳴。去年看了四遍神韻的羅伯特今年還準備觀看五場。

神韻迷羅伯特•伊庫思: 「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想弄清我們來到世上的原因,而第一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告訴了我。」

攝影師凱姆•霍伊:這個舞臺演出引起所有人的共鳴,讓我們更接近神了。我是基督徒,我確實看到了神就在舞臺上演員中。

神韻藝術團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帶領觀眾暢遊天上人間,體驗今古傳奇。 觀看過神韻的人在陶醉驚嘆之餘,也奔走相告向親友大力推薦。

加拿大國家統計局培訓顧問史蒂芬妮•奧利弗:「明天我要把神韻演出告訴所有的人,我要在我的推特和臉書上告訴所有人我是多麼喜歡神韻演出。」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巡迴演出的第六年,神韻將再次蒞臨世界一流的演出場所,包括舊金山歌劇院,紐約林肯中心,芝加哥歌劇院和華盛頓甘迺迪中心,為各地觀眾呈現全新的上乘之作。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