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沒有他們,我們會過得更好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禁言博客】沒有他們,我們會過得更好

沒有他們,我們會過得更好

「21世紀網」有篇文章,題目叫「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文章說:中國政府的稅收,今年超過了10萬億,它已經是全世界最有錢、最財大氣粗的政府了。但是,仍然有64個孩子,擠在一輛核定承載9人的校車裡,撞上了貨車,21條生命溘然而逝。從汶川到玉樹、從免費午餐到免費校車。我突然開始厭倦了這一切,因為我知道,所謂的慈善,不會讓我們的社會有任何變化,所以,我很心痛地批評那些主張捐贈校車的人,你們所做的一切,只會成為他們臉上的脂粉。你們每多捐贈一輛校車,都可能是給公僕們的屁股下邊, 多添一輛奧迪。要知道,你向政府要求的越多,它越有理由,把手伸進老百姓口袋裡,掏走你僅剩的養家餬口的錢。你以為,160億免費午餐是他們出的錢?你以為,他們是從自己大吃大喝中省下的這160億?那你就錯了,他們會想盡辦法,向納稅人再多徵收1600億,然後把零頭扔給那些挨餓的孩子。在一個沒有公共財政的國度裡,政府施捨給老百姓的一點點福利,都是以老百姓十倍百倍的付出為代價的,免費午餐如是、保障房如是、公費醫療如是。那位前駐法國大使說,作為大使,代表國家,我要坐頭等艙。按照這種邏輯,他們應該代表國家,喝價格最高的茅臺、包價格最高的二奶,要不,多丟國家的臉面啊。他們能為所慾為,主要責任在於民眾,因為你們太縱容他們、太依賴他們了,你們認為,政府如此重要,甚麼事情都離不開政府。你越是要求多,他越有理由,讓你為了他的面子做出犧牲。你一邊罵著它無恥浪費,一邊卻緊緊抱著他的大腿,讓他從手指縫裡漏點麵包渣給你,然後山呼萬歲?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當你想要獲得免費午餐時,你得放棄應有的權利來交換。現在你所要做的,是要告訴政府,我們不需要你,不需要你的免費午餐,不需要你的免費校車、不需要你的所謂免費醫療、沒有你,我們自己會做的更好,前提是,請你把那些以「為人民服務」的名義,橫徵暴斂的錢還回來。沒有你,我們會過的更好。

環球時報有何臉面反粗暴

最近,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就艾未未在微博上,公開了幾個對他進行無端攻擊的人的手機號碼一事,刊登文章指責艾未未「粗暴」。對此,網上有篇署名閔良臣的文章評論說:環球時報始終沒弄明白,網友為甚麼都如此厭惡,乃至詛咒環球時報?原因是,他們不分是非,從來不站在公平正義一方,而是永遠站在政府立場說話,哪怕政府是錯的。並且常常不說人話。各級政府部門對老百姓的粗暴,環球們不驚詫,不發所謂的社評抨擊; 無數的生命,在政府粗暴的專制制度下死去,他們不驚詫,也不發社評抨擊這種制度。可是當埃及因街頭抗議死了一些人,他們驚詫了,說「動輒死幾十人」,云云。再說到艾未未的所謂「粗暴」,曾幾何時,連艾的姓名,甚至連「未未」二字,在百度上都是禁忌。請問,在信息全球化的今天,這算不算是粗暴? 現在,艾未未只是在國內一家網站上,公布了幾個污衊他的人的電話號碼,你們就說他「粗暴」了。只允許你們掌控話語權攻擊艾未未,卻不讓艾未未發聲、爭辯。如此踐踏「言論自由」,又豈是一個「粗暴」了得! 文章最後說,賊喊捉賊的環球時報,你藉助專制制度的淫威,如此粗暴地對待一個公民,這不能不讓我覺得,你們之所以被那麼多網友厭惡,除了上面所列舉的那些原因之外,還應該再加上一條:厚顏無恥。

「東亞病夫」

有網友發微博說:過去一提「東亞病夫」,馬上就有人義憤填膺,列舉GDP、金牌數、奧運會。但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華麗外表下的社會道德,全面崩潰,遍佈全國的豆腐渣工程,流向每個角落的毒食品,靠掠奪、欺騙致富的模式,人心日益冷漠、民生日益艱難,她真的病了,而且病的不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