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告別式 好友送國寶一程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以電影海角七號,走紅的「茂柏」林宗仁在上個月28日驟逝,享年64歲,12月25日在板橋舉行告別式,導演魏德聖親自剪輯15分鐘影片紀念,有不少藝人到場來為茂伯送別。

告別式會場上,資深藝人馬如龍,一身黑色衣服,戴上黑色墨鏡,來送好朋友最後一程。

資深藝人馬如龍:「好朋友跟他2-30年了 好走好走。」

而當年將茂伯塑造國寶角色的導演魏德聖,也到場送別,還親自剪輯一段影片,紀念茂伯。

電影導演魏得聖:「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很簡單的一個人,很簡單就是想法 做事都很簡單,不會想得很複雜。」

本名林宗仁的茂伯,原本擅長月琴,是國寶級的北管大師,4年前因為演出電影《海角七號》一夕成名,今年11月28日,因為心臟病發作過世,享年64歲,和他合作新戲的導演瞿友寧和演員陸明君,都感嘆茂伯沒能看到這部作品。

導演瞿友寧:「他是一個非常搞笑又非常慈善的人,和他一起工作不曾看他工作喊纍,所以在剪片的時候,常常會笑出來。」

演員陸明君:「還滿突然的,所以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還一下子不能接受。」

茂伯的人生正式謝幕,但留下的不只是戲裡的國寶印象,更是影迷心中永遠的國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