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年終成果展 新發明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你手上正握著遙控器嗎?現在有了新發明,以後切換頻道或音量調整,只要用手指筆劃一下就可以。工研院南分院日前(23號)舉辦年終成果發表會,帶您一起來看看,這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發明 。

就像玩I-PHONE一樣,五根手指在空中一縮,影像就變大了。

手勢遙控器的廠商:

「手上都不用戴東西,身體不用帶額外的配件,讓機器在遠端就可以感測你的動作,它就有點像把手當作滑鼠游標一樣來做 操作的介面。」

小朋友身上的臂章,可以用來點名、量體溫,還可以將資訊傳到家長的手中。

感溫點名衣的廠商:

「我們可以讓小朋友到校的時候,透過那個臂章去量測他體溫幾度,若體溫異常時,可以發送簡訊到他家裡去,讓他家長知道他家小朋友體溫異常。」

廠商蓄勢待發,要將這些超吸睛的產品改良的更完善,讓民眾盡情享受科技的樂趣。

手勢遙控器的廠商:

「很希望明年下半年可以有初步的產品出來,不過這個要大家一起期待。」

感溫點名衣的廠商:

「也可能去結合量心電,量肌力的東西,這樣也可以傳不同的資料回去。我們希望一兩年後慢慢的上市。」

工研院院長 徐爵民:

「希望產業界能夠好好來看一看,我們的技術能夠拿去使用,繼續做發展,同時也希望(業界)能投資在新的產業上面,帶動南部產業的發展。」

工研院南分院年終成果發表會,現場共有20家廠商5家大學參與,展出40項研發成果,希望讓這些新發明成為南部產業發展的堅強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