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靠掠奪發展的證券市場還能維持多久?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禁言博客】靠掠奪發展的證券市場還能維持多久?

靠掠奪發展的證券市場還能維持多久?

最近,網上流傳泰國總理英拉說的一句話:“像中國那樣,以犧牲底層群體利益,來發展證券市場的事兒,絕不會在泰國發生!”對此,“博客日報”有文章評論說:這話不管是不是出自泰國總理之口,現實是,中國證券市場的發展,的確是以犧牲底層群體的利益來實現的。廣州日報登載過一篇題為《創業板兩週年:“圈錢”近2000億造就164位巨富》的文章,用數據證明了,中國股市犧牲底層群體利益的事實。這種犧牲中小股東利益,實現少數人暴富的股市機制。誰來承擔責任?如果一個市場有賺有賠,那麼,我們可以用股市是一個高風險的投資場所來解釋,但一個證券市場的廣大投資者,出現了普遍的虧損,相反,作為發起人股東的權貴階層,出現了群體性暴富現象。那就是製造和管理這個罪惡機制的管理層的問題了。可以說中國資本市場的不幸,完全是人禍而非天災!管理層一直說,我們是中國特色的證券市場,難道中國特色,就是要犧牲絕大多數中小投資者的利益,來滿足少數人的利益嗎?當前中國證券市場,已經影響到千千萬萬個家庭、數以億計的人的生活了,它直接關係到社會的穩定。如果這種,以掠奪中小投資者利益的發展方式繼續下去,那麼,這樣的證券市場還能維持多久?還有網友發帖說:網友們廣傳泰國總理的講話,一方面,表明瞭股民對中國掠奪式的證券市場的無奈,另一方面,也表明民眾對民主制度的祈盼。因為在民主制度下,任何一個敢於明目張膽侵害民眾利益的執政黨,都得垮臺。

大行其道的中共黨組織潛規則

潛規則盛行,是當今中國的一大特色,在各行各業的潛規則中,中共黨組織中的潛規則影響最大,它不僅嚴重危害了國家和民眾的利益,也給整個社會帶來了惡劣的示範效應。“中國選舉與治理網”有篇文章,揭示了目前在中共黨組織中的潛規則。文章說:中共黨內的潛規則,潛伏在中共黨組織的運行全過程,無論意識形態、決策執行、選人用人、政治生活中,無不可見潛規則作祟。而且,潛規則大有愈演愈烈之勢。文章說:“在中國,被推翻的,只是封建主義的經濟和政治制度,但觀念心態上的封建主義並未消亡。”封建主義中的宗法觀念、等級觀念、特權思想和人身依附、關係網等等,和中共黨內潛規則直接相關的思想,在社會發展中不時出現,成為了潛規則盛行的根源。在中共黨內制度缺位和失效的情況下,潛規則大行其道。使中共的黨章以及各種規章制度,成了貼在牆上、挂在嘴上、寫在紙上的宣傳,從而使官員道德敗壞、思想庸俗化、失去社會責任感和政治信仰。中共黨內潛規則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意識形態:不認主義認實惠。二,政黨認同:不認組織認個人。三,中共黨內決策和執行:百鳥朝鳳型,只唯上不唯下﹔糊塗型,如三拍幹部(事前拍腦袋決定、事中拍胸脯保證、出事拍屁股走人)﹔四,中共黨內用人:少數人獨掌用人權﹔唯錢、唯親、唯順﹔平衡派系關係﹔帶病提拔(指涉嫌腐敗照陞官)﹔ "唯政績論”。五,中共黨內政治生活:小團體利益優先;家長制、一言堂; 關係是第一生產力。六,腐敗與反腐敗:公家錢不花白不花;抓大放小、放水養魚;挑肥揀瘦。七,所謂黨內民主選舉過程暗箱操作。八,官員考評“唯GDP"原則”。

特色中國146

有網友發帖說:在外國,媒體是用來監督政府的。在中國,是用來掩蓋真相的。在外國,“慈善”是用來行善的,在中國,是用來行騙的﹔在外國,“醫院”是治病救人的,在中國,是用來發財的。在外國,“教育”是用來開啟民智的。在中國,是用來洗腦的。在外國,官員是給公民打工的。在中國,是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