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黨進立院 施明德籲「分裂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7日訊】2012總統併立委大選,其實是眾聲喧嘩,除了國民兩黨之外,還有其他許多小黨的參與。帶您來看到,由前倒扁總指揮、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聯合其他社團組成的台灣國民會議黨,今天(27日)出面召開記者會,施明德呼籲選民「分裂投票」,將手中的政黨票投給小黨,讓小黨的不分區立委也能進入立法院,改變只有藍綠壟斷的立院生態。

前紅衫軍總指揮 施明德:「我認為,如果2012(立委)這個選舉有意義,只能出現在不分區(立委),真的要學會分裂投票、分散投票,權力不能集中。」

學者陳若曦、姚立明、文化人許博允都到場支持,長期投入環保運動的陳若曦更以實際行動,呼籲民眾把握手中的政黨票資源。

臺灣國民會議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陳若曦:「最希望能夠搶佔兩席不分區立委,我覺得這個票實在是太寶貴了,我以我的例子,一定要好好把握、充分利用。」

從上屆立委選舉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民眾投票時會拿到兩張選票,一張投立委,一張投政黨,分開計票。不過距離選舉剩不到20天,不少民眾還是不清楚政黨票是什麼,與會人士指責中選會宣導不周。

學者 姚立明:「(區域)立委(投票說明)它用甲乙丙丁,政黨(票)卻用國民黨、民進黨,這個完全在舉例上來講是明顯的圖利現有政黨。」

第八屆立委選舉,共有十一個政黨爭取34席不分區席次。只要能拿到超過5%的政黨票,就能進到立法院問政,因此,包括台聯、綠黨、臺灣國民會議等都積極爭取。

前民進黨主席 施明德:「縱然只有5%,這5%會成為立法院的一個新的黨團,會成為社會上一個新的、長期存在的政黨,引領台灣走向未來。」

訴求政黨票投給未來,要選民別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施明德預告,從明年1月1日開始,他會組成宣達團全台走透透,向民眾呼籲「分裂投票」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