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迎景氣挑戰 公布家有產業初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景氣寒冬,政府到底有何因應?經建會今天(28日)舉辦年終記者會,公布「家有產業」政策初稿,透露未來各縣市主打的產業,另外,面對明年第一季,景氣可能落底,經建會表示,台灣有相當準備,多個國際機構都預測台灣將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

經建會年終記者會,公布今年的全球招商成果,和「家有產業」政策初稿,22縣市發展20項新興產業,例如,綠能產業鎖定桃竹苗、高屏,生物科技則是雲嘉南、高屏。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所以,以後台灣,希望不要一窩蜂,講一個生技產業,就全台灣都要做生技產業嗎,其實並不適合。我們自己如果能夠把這個上游、中游、下游的整合工作做起來,其實台灣不但可以在這方面有更長足進步,我們也可以建立品牌,我們也可以共同行銷」

主委劉憶如說,初稿還需經各縣市調整討論後定案,之後要配合在地人才訓練,將國內外資金直接吸引到地方。

另外,針對台灣11月景氣燈號仍然維持黃藍燈,經建會說,多個國際機構預測,都把台灣視為明年亞洲四小龍之首。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這個黃藍燈等等,主要原因是來自於國際,依據現在國際各種預測,國內外都是,看起來明年哪一季最不好?是第一季,現在馬上要邁入第一季,所以我想現在大家感覺到,看起來好像很多訊息不是那麼樂觀,可是我們特別跟大家講,這個部分我們是有準備的,台灣是有準備的」

經建會強調,台灣經濟結構正調整為內需、出口雙引擎,就算面臨「外冷」至少也能維持「內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