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降溫 跨年低溫1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來關心天氣,天氣好不容易放晴回暖,不過從明天(29日)起又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但各地都會有短暫雨,氣溫也會開始下降,到了週六(31日)跨年,還有冷氣團會報到,夜間低溫下探11度,民眾可能要在低溫下雨中倒數跨年。

暖呼呼的太陽,讓全台高溫都來到20度以上,不過好天氣,只會維持到週四白天。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在明天下半天之後,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因為明天下雨明顯,所以高溫大概18-19度左右而已。」

除了北部、東半部外,包括中南部山區,都會出現短暫雨,氣溫也會下降,週五(30日)前夜間溫度可能掉到14度,週六(31日)還會有冷氣團報到,跨年夜低溫下探11度,甚至可能要冒雨看煙火。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在整個北部地區,尤其是大台北地區,還有另外就是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下雨比較明顯。(跨年)當天晚上盛行東北風,(101煙火)比較好的視野的話,盡量是在上游,也就是在整個台北地區,東北部的部分會比較好一點。」

氣象局提醒,會一路冷到元旦以後,所以不論是跨年看煙火或是元旦升旗,一定都要多添加衣物,並且攜帶雨具,才不會著涼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