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前夫任台積電董事?劉憶如否認自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繼續帶您看到,宇昌案的戰火,依舊沒有緩和的跡象,民進黨今天把焦點對向劉憶如,質疑她擔任國發基金召集人時,為何派前夫李鍾熙出任台積電董事官股,違反利益迴避。對此,劉憶如回應,李鍾熙不是她指派,而且李鍾熙平均每月只領5000元車馬費,沒有所謂的自肥說。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下午再為宇昌案召開記者會,媒體卻把焦點鎖定,劉憶如前夫李鍾熙當台積電董事官股,涉不涉及自肥。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他自己跟台積電,跟工研院,跟張忠謀有相當多的關係跟淵源,所以這個部分,從下面簽上來,我想我是沒有任何理由,依據專業,沒有理由去否定下面的簽呈。」

劉憶如說李鍾熙的人事都照程序走,針對「前配偶」到底有沒有需要利益迴避,李鍾熙有沒有領800萬元酬勞,劉憶如回應。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這絕對不可能,這如果是八百萬,請他們提出證明,不要空穴來風,隨便亂講。一個月五千塊(車馬費),然後還要財產揭露,這樣的情況,叫做說要利益迴避,我想這真的是模糊焦點。」

宇昌案延燒數週又旁生枝節,國民黨公布民調,表示有四成五到六成三的民眾,認為蔡英文應該親自站出來接受媒體提問說清楚。但是民進黨部民調則顯示,有44.5%民眾認為這是「選舉抹黑」,24.7%民眾認為是「圖謀私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