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翁山蘇姬 楊紫瓊談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著名影星楊紫瓊主演的電影《翁山蘇姬》在全球引起轟動。而用心拍攝幾年,演繹了翁山蘇姬過去二十多年歷程的影星楊紫瓊,有哪些感觸跟經歷?一起聽聽她怎麼說。

著名影星 楊紫瓊:「你知道沒有一個這樣真正的活著的傳奇,我們看不到很多。(我)能擁有這個機會,演繹她,走一遍她的經歷,真是幸運。」

影片從翁山蘇姬(The Lady)年輕時代旅居英國,開始講述她在母親生病回國照看的期間登上緬甸的政治舞臺,再到豪無畏懼的與強權抗爭,捍衛人權,甚至被軟禁將近15年也不放棄的經歷。

著名影星 楊紫瓊:「我們開始拍這部電影的時候,沒有對外宣布什麼,儘可能的低調,我們甚至用了另外一部電影的名字。我們不希望任何人遇到任何困難。我們所有人把護照遞到緬甸大使館,製片人維吉尼(Virginie Besson)回來說,所有人的簽證都被拒了,只有我的批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點擔憂,導演呂克(Luc Besson)最有趣,他說你可以這個週末別去嗎?下週末再去怎麼樣?下週我們要拍一些大場面。如果你去緬甸被監禁了,我們可以回巴黎休假。我自己既興奮又緊張,因為翁山夫人在過去幾年一直生活在我的心裡。」

影片中,楊紫瓊用堅韌又剛毅的眼神,演繹外表柔弱,內心強大的翁山蘇姬,而她的緬甸之旅也非同尋常。因為自從翁山蘇姬1988年回國,就再也沒有離開過那裡。儘管她曾有機會回到英國,看望在那裏的丈夫和孩子,但為了國家的民主,為了避免離開後就再也無法入境,翁山蘇姬選擇了孤獨。

著名影星 楊紫瓊:「我見到她的那一刻,她張開臂膀,給了我一個最大的擁抱,就像在歡迎親人。我坐在她身邊,忘了自己在拍電影,忘了一切,就是看著她。她很溫暖,很善於表達,說話很直接,而且很幽默,笑起來很爽朗。」

楊紫瓊在2010年12月影片在泰國拍攝基本結束前,低調進入緬甸與翁山蘇姬會面,離境時被媒體爆出。影片拍攝結束幾個月後,次年(2011年)六月下旬,楊紫瓊再次訪問緬甸時,被禁止入境,原來已被軍政府列入黑名單。

身為德高望重的緬甸大將軍之女,緬甸女外交官的掌上明珠,翁山蘇姬受遭到當局迫害致死者的家屬、活動家、退役軍官等所託,1988年8月26號,在英國 丈夫阿裏斯(Michael Aris)的鼓勵下,一身白衣,登上仰光瑞德貢大金塔西門外廣場,向近百萬人發表演講。從此,翁山蘇姬踏上了艱難的民主之路,也獲得了包括諾貝爾和平獎、薩哈羅夫獎在內的國際支持。

新唐人記者 任浩 謝歸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