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醜聞困擾 西班牙皇室公布年收入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由於西班牙國王的二女婿帕爾瑪公爵烏丹加林涉嫌貪腐醜聞,12月28日,西班牙皇室公布了家庭成員的年收入。這是皇室30多年來第一次採取這種行動。

據西班牙皇室官方網站公布的資料顯示,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的年薪為29萬2752歐元,王儲費利佩的年薪則為14萬6376歐元。兩人的年薪分配類似,約一半的薪水屬於個人開銷,剩下的則用於皇室支出。

王后索菲婭、王儲妃萊蒂齊婭,以及克麗斯汀娜和艾蓮娜兩位公主四個人則每年平均分享共37萬5千歐元。

73歲的國王卡洛斯一世在西班牙廣受尊敬,其二女婿帕爾瑪公爵的貪腐醜聞損害了皇室一直以來非常正派的形象。

巴塞羅那婦女:「信息應該更多、更清楚,不僅是皇室的,還要包括政治家和任何掌權的人。所有和權力相關的事情都應該很清楚。」

帕爾瑪公爵被懷疑非法使用努斯研究所獲得的公共基金。該研究所是帕爾瑪公爵與朋友成立的一個非盈利性組織,由帕爾瑪公爵擔任主席。目前,帕爾瑪公爵的代表律師否認有關其的一切指控。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