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檔教練 基層耕耘高爾球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回顧2011年,隨著曾雅妮在高爾夫球賽的發光發熱,也讓高爾夫球這個運動項目,在台灣逐漸發燒,在屏東,有對父子檔的 高球教練,多年來不遺餘力,深入基層推動高爾夫球運動,讓這個國際性的運動在校園扎根,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

高爾夫夫球教練 林有信:

「那麼球具有分為一號木桿,三號木桿、球道木桿,還有十支鐵桿一支推桿,這樣加起來多少支,十四支。」

60多歲的教練林有信,詳細講解著高爾夫球的基本配備,但初次接觸高爾夫球運動的小朋友,還是有很多問題要問?

小朋友:

「為什麼球桿上面要有一條一條的溝?」

高爾夫夫球教練 林有信:

「對!你問這問題很好!很多人不懂,現在是要有V字型,這個溝渠是現在新的規定,那是英國高爾夫球協會以及美國高爾夫球協會,他特別新的規定,它要造成這個球的一個控制性。」

林有信不但自己到屏東各個國小去推廣高爾夫,也帶著兒子林相甫走進校園,父子倆將單純的想法轉換成實際的行動。

高爾夫球教練 林相甫:

「讓大家對於高爾夫球它以前是一個貴族運動,或是一個很昂貴的才負擔的起的這個觀念,慢慢的把它消除掉,然後,其實我們可以拿著球桿跟球,到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就可以去做一個運動,達到效果。」

高爾夫球教練 林有信:

「我希望我們做一個播種的工作,那麼以後讓他的人生可能有更好的另外一個境界,或者更好的另外一個選擇,這是我的理想以及我的期待。」

耐心的教學態度,成功讓高爾夫運動在孩子的心中扎根,進而產生學習的興趣與動力。

小朋友:

「還不錯、很好玩、撿球最好玩,對啊!撿球比較好玩,這是一個很好的休閒運動,適合每個人。」

鶴聲國小校長 黃坤永:

「其實我最感佩的是他們父子對高爾夫球推動的這股熱誠,那我們的小孩子真的很幸運,他有機會可以接觸到高爾夫球這種運動,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的效果。」

林家父子教練的熱誠,也獲得家長、學校及贊助廠商的共同支持,希望讓高爾夫球運動在屏東各級學校發展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