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踩鹹菜 懷念客家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在日治時期就素有鹹菜甕美名的新竹縣關西鎮,希望延續這個傳統,特地舉辦了鹹菜嘉年華會,讓參與民眾親自體驗古早踩鹹菜的樂趣。也帶您一起來體驗。

踩鹹菜,許多民眾一起體驗,連阿嬤也帶著孫子下場,還有,附近遊樂區的吉祥物猴子們也來湊熱鬧。

民眾:

「(踩過鹹菜沒有?)第一次。(什麼感覺?)滿有趣的,新的體驗啦,濕濕的軟軟的。」

民眾:

「好奇怪的感覺。」

已經很少踩鹹菜的客家媽媽,還是很懷念當年的感覺。

客家媽媽:

「我以前踩鹹菜就這樣踩。」

客家媽媽:

「沒踩喔那個硬絲硬絲不好吃,要踩過比較軟比較好吃,這從以前老一輩傳下來就是這樣踩。」

客家媽媽:

「很快樂啊,很有意思啊。」

民眾:

「很有復古味,很好玩,因為現在的時代,幾乎都很少這種傳統的,踩起來很好玩,你的腳跟鹹菜接觸的時候,那種感覺是很棒的,很有傳統味的。」

行政院政策顧問 劉文禎:

「可能是有牽扯到它水質的問題跟土壤的問題,所以它的產出特別不一樣,而且是用很傳統的方式做,因為我們農民啊,都是用腳去踩,就是先曬,曬完以後再來踩,再醃漬成鹹菜,非常好吃的。」

經過腳踩,醃漬完,芥菜就成了好吃、又充滿回憶的客家鹹菜。下次有機會,您也可以體驗一下踩鹹菜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