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台商人身安全求助量提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年關將至,許多部會都在最近召開年終記者會。向國人報告今年的工作情況。今天海基會舉辦年終記者會,強調三年來,海基會收到台商人身安全救助有七千多件,經貿糾紛協處一千兩百多件,數字比前政府的三年還多,董事長江丙坤預告,希望在八次江陳會簽署投保協議。

2011年終記者會,海基會說,三年來接獲台商投訴,共有7583件人身安全救助,與1259件經貿糾紛。與2004年到2008年相比,案件大幅增加,海基會去函海協的數量也多了兩倍。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今年,我們在人身安全服務,到現在還不到一年,就有796件,我們協處台商糾紛,也有378件之多,所以不只是我在忙,每一個同事都在忙」

大陸台商權益受關注,至於投保協議與大陸罷工潮對台商的衝擊,江丙坤說。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投保協議)一定是在第八次可以完成,這個部分時間上是沒有問題的,罷工的問題,目前我們所接到的(台商反饋)不是很多」

「中共是強盜,台商要公道」

海基會年終強調,投保協議有望之際。今年已經舉辦八次抗議中共大遊行的受害台商則說,明天將再上街,戳破中共今年雙十文件對台商的口惠承諾,呼籲台灣勿信中共兩面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