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龍獻瑞 送愛到孤獨長者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年節快到,關懷失依、失智、失能的孤獨老人,在社福單位的努力下,在嘉義縣大林鎮老人活動中心辦理「祥龍送瑞送愛到我家」的活動。期望送福菜、傳幸福,讓孤獨長者,感受到佳節的溫暖。

一個燈籠,兩個燈籠,長長的串接起來,年關將至,點燃民間藝師所共同製作的長龍,提醒大眾關懷孤獨過年的老人。

雲嘉南社區愛心天使站區長 孫淑媛:

「這十八個燈籠,代表著嘉義地區,所有的長輩他們的需要,很有意義的一個竹編的龍。這個龍目前我們點亮了八盞。還有十盞還要繼續努力。」

嘉義縣長 張花冠:

「社會還有很多很多孤獨的老人,沒有人陪她過年,所以我們華山基金會,在這個過年的時候,就發動捐福菜1000份,照顧這些自己獨身的這些老人。」

助人當然不分年齡,天真的小朋友,也紛紛獻上自己的小撲滿。

幼稚園小朋友 葉小弟弟:

「我三個月的撲滿,捐給他們。我很高興!」

失依老人,興奮的先嘗一下過年的福菜,回味一下以前過年的感覺。

失依老人 林老太太:

「大家好!我九十五歲了,我自己孤單老人,好在有基金會給我照顧。我真感恩基金會!」

孤獨老人 陳老先生:

「這個基金會,能夠照顧我們老人,真溫暖!」

在年節到來的時刻,及時送上福菜,讓長輩們都能過個溫馨的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