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六四法輪功 港劇《天與地》遭禁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香港無線電視連續劇《天與地》,27日突然遭中共當局封殺,消息指,懷疑是編劇影射六四事件,而且第10集驚現法輪功的鏡頭。無線電視表示正向中共當局了解遭封殺原因。有學者批評,中共電檢審查更加嚴苛,反映當局的恐懼心理。

作為六四22年來首部被禁的華語電視劇,無線電視發言人星期三向本臺證實,共有11個大陸視頻網收到禁令停播。目前他們正向當局查詢禁播的原因。

無線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我們正透過我們的總(大陸)代理向內地有關方面了解,但我相信短期內不會這麼快有任何的消息。」

長達30集的《天與地》從一支樂隊出道之初的「人吃人」血淋淋故事引入,被指隱喻中共六四屠城及殺害同胞慘案等。有學者認為,《天與地》被禁,反映中共當局缺乏安全感。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香港電視臺的長篇劇,都盡量做到政治正確,避免觸發中共當局的禁忌。但是這麼小心翼翼都會觸犯,反映中共領導層缺乏安全感,有很多事情都變成禁忌。

片集更在第10集出現銅鑼灣法輪功真相點「徹底解體中共」橫幅的鏡頭。對於可能因為這個畫面而被禁,法輪功學員盧潔相信,這反而會促使人們找真相。

香港法輪功學員盧潔:「大街小巷都是大陸來的遊客,每天都有這麼多人,都在街上看到這些橫幅。……反而使人想了解這件事,……了解退出共產黨,為甚麼天要滅中共。」

《天與地》這部被禁的電視劇將在1月1日上演大結局,是否會越禁越紅,造成收視率大升呢?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