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維權律師倪玉蘭遭當局庭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以抗議政府強制拆遷而知名的中國維權律師倪玉蘭和她的丈夫董繼勤,星期四(29日),遭當局以所謂「尋釁滋事」和欺詐的罪名指控,在北京受審,雖然當局表示庭審是公開的,但外媒卻都不許旁聽,這個舉動更引發了國際關注。

維權律師倪玉蘭,和丈夫董繼勤在今年4月中旬被當局關押。當時中共擔心中東和北非的阿拉伯之春的影響,對異議人士實施鎮壓。

法院發言人宣稱,當天的庭審是公開的,但任何國外媒體都不允許旁聽。

維權網報導稱,一百多名各界人士冒雪前往庭審現場表示關注,多位維權人士及訪民被警方帶走關押。庭審現場監控人員約有一百多人。星期四的庭審結束時,並沒有做出判決。倪玉蘭的女兒董貝貝表示,下一次的庭審日期還沒有決定,但她對結果抱持悲觀態度。

倪玉蘭女兒 董貝貝:「是的,這是很有可能的,因為她第二次被判處兩年。現在她還構成一個累犯,她很可能在三年以上。」

庭審後,便衣員警把倪玉蘭的律師拖開,以防止他和法院外等候的記者談話。

人權團體表示,倪玉蘭在2002年拍攝被強制拆遷的當事人住家,被員警毆打後致殘,然後被判入獄。在2008年 ,她因捍衛自家住房遭強拆而與與工人發生衝突,再遭當局判刑。出獄後,身體殘疾的倪玉蘭與丈夫被迫露宿北京街頭。

而就在上星期,荷蘭政府宣佈倪玉蘭獲得了本年度的人權捍衛者鬱金香獎。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