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珍藏將來台 獻西方神話傳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睽違八年的羅浮宮珍藏品,明年一月將再度造訪國立故宮博物院。這次帶來的文物,涵蓋古希臘的陶器、龐貝古城的濕壁畫,以及16到19世紀的古典繪畫和雕 塑,總保值超過33億台幣,相當的罕見珍貴。

使神 艾馬仕:

「大家好,我是傳遞訊息的使神艾馬仕,想知道更多神話傳說嗎?跟著我就對了。」

使神艾馬仕將神話來臨的訊息帶給台灣朋友,「羅浮宮珍藏展」以傳送千年的希臘故事為主軸,展出來自法國七大博物館的100組繪畫、雕塑和陶器。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周功鑫:

「從18世紀的洛可可,到19世紀的新古典,以及院畫派的畫家,都在這次我們都看得到。」

西方的神話故事向來是學院派畫風傳統的一部份,尤其在17世紀路易十四創立皇家繪畫與雕刻學院後,神話更成為藝術家汲取靈感的泉源。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 劉俊蘭:

「在藝術家的養成教育過程裡面,必須要去研讀的是歷史書,是古籍,除了歷史,也就是政治史,宗教史之外,很重要的就是神話故事,因此我們看到這些學院的院士們,這些大藝術家們,其實他們是熟知神話故事的。」

在這些與西方神話有關的藝術中,也可以看到西方思想與文化的來源。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 劉俊蘭:

「我們當提到一個人像維納斯,指的就是美得像維納斯一樣,譬如說我們講他像阿多尼斯,指的他就是一個俊美的男子」

100件珍貴的藝術品,要在民國101年,作為故宮開年首項大展,要帶領台灣民眾走入眾神與英雄的神話傳說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維娜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