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CCTV為何刪除自己的新聞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中共的中央電視臺在12月30號報導了韓國要取消網絡實名制的新聞,隨後被大陸網友四處傳播。央視隨即把自己網站的這段視頻刪除了,但是新浪上仍有備份。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評論。

趙培:根據央視的報導,韓國廣播通訊委員會向總統李明博遞交了廢除網絡實名制的具體計劃。其中包括立法的改變,逐步禁止網站收集居民身份證。韓國這麼做的主要原因是網上個人信息大規模外泄事件。

信息外泄不光發生在韓國,大陸CSDN、天涯論壇、人人網、支付寶、京東等知名網站在這個月也被黑客攻陷,超過5000萬個用戶帳號和密碼被公布。不光是民間網站,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政務服務網上400萬用戶的真實姓名,護照號碼等隱私也被黑客公布。在這種情況下,中共準備把微博實名制推廣到5個城市,這種做法是漠視廣大網民的利益。央視的新聞是扇了微博實名制一巴掌,後來發現不對勁兒了,就刪了。

中共對網絡的嚴控,不光是損害中國網民的利益,也會損害中國的經濟和科技發展。有網友就認為中共把中國隔離於下一波科技浪潮之外,十分有道理。中共把谷歌、臉書等網絡公司擋在中國國門外,同時也把創新擋在國門外。中國只能跟在外國公司後面做山寨版的微博和人人網,而不是融入全球科技浪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