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之四】打造蘋果帝國 喬布斯創新傳奇告終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提起iPhone跟iPad,可以說是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然而,這兩項劃時代創新產品的幕後推手,卻在2011年告別了世界。今年10月6號,蘋果公司前董事長兼執行長(Apple)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因為胰臟癌而病故,引發全球蘋果迷的無限哀悼。喬布斯結合了科技與人文藝術,帶領著蘋果推出許多足以名留青史的創新產品,不僅改變了許多產業,更影響了全球無數人的生活方式。讓我們來一起來回顧,喬布斯為世人留下了甚麼珍貴的遺產。

鮮花、蠟燭、卡片、咬了一口的蘋果,點綴著加州蘋果帝國心臟的總部,它們不是用來祝賀,而是用來告別。10月5號,蘋果公司的靈魂人物史蒂夫•喬布斯,胰臟癌去世,享年56歲。

民眾穆罕默德•賈瓦德(Mohamed Njwad):「他們失去了一位偶像,一個企業家,一個創業家,他們絕不可能找到像他一樣的人,你知道的,一個看待世界完全不同的夢想家。」

喬布斯的離別,全世界為之惋惜,因為這個地球上,失去了一位媲美愛迪生的一代科技奇才。

11個國家361家蘋果分店,電腦屏幕上,全換成了喬布斯烔烔有神的黑白照片。蘋果迷絡繹不絕,他們前來送喬布斯最後一程。

上海楊先生:「他非常理智,辭去了董事會主席的職務。非常順利的把蘋果交給了下一代。所以我覺得他是一段歷史。就是每個人有他自己的一段歷史 ... ...」

美籍華人王小姐:「就覺得很傷心,因為我很喜歡蘋果的東西。」

大陸遊客周先生:「在中國不太可能出現這樣的人物,因為很多人想的東西,目標其實也沒有這麼純粹。」「但(喬布斯)他憑著他的執著來改變了這個世界。」

喬布斯改變了世界,他是第一個,讓人類對科技產生情感的發明家。

「他們是別人眼裡的瘋子,卻是我們眼中的天才,因為只有瘋狂到,認為自己能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變世界。」

蘋果公司1997年的形象廣告,似乎已經宣誓了喬布斯所帶領的蘋果,未來將與眾不同。

英國首相卡梅倫:「他是那樣啟發人,雖然我們失去了他,但是他已經啟發了下一代的發明家和企業家,這將是他留下的巨大遺產。」

從個人電腦、音樂產業到手機,喬布斯的設計不只是令人驚豔,並且深植人心。

iPod與iTunes的完美結合,讓傳統音樂產業在數位網絡舞臺上找到新的出路。

iPhone的誕生,開啓了智能手機的革命運動,讓全球手機廠商紛紛模仿跟進。

而iPad平板電腦的問世,更是左打個人電腦、右打筆記本電腦而一枝獨秀,也被認為是喬布斯親手終結了自己一手開創的個人電腦時代。

喬布斯成功地讓曾經一蹶不振的蘋果公司,東山再起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

但是他所擁有的這一切,並不是垂手可得,也不是一帆風順。

他出身清貧家庭,甚至連大學也沒有畢業。他一手創建了蘋果公司,卻也曾經被趕出了蘋果。

蘋果創辦人喬布斯:「我相信如果我沒有被蘋果公司解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良藥苦口,生命有時會給你迎頭痛擊,但不要失去信念。」

喬布斯把失敗化成動力,他對科技與人文藝術的喜愛,以及堅持重視使用者體驗的信念,終於打造出不可思議的蘋果帝國。

蘋果創辦人喬布斯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氣傾聽你的真心與直覺,因為你的心已經知道,你要成為甚麼樣的人。」

10月19號,蘋果在美國的所有分店暫停營業三小時,用來悼念喬布斯。而在加州總部的圓形廣場,高掛著喬布斯的巨型黑白照片,全體員工集體追思。

喬布斯走了,留給世人的是無數的驚喜以及一個永遠的傳奇。

文字:伊仁、唐宇/剪輯:王明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