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之主播精選】新唐人大賽 讓世界讚賞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擁有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文化,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文明之一,也被認為是人類最珍貴的古老文化資產。可惜1949年在中共統治中國大陸後,許多傳統文化逐漸被破壞、消失。為了恢復、推廣傳統中華文化,新唐人電視臺從2007年起,推出每年一度的「全球系列大賽」,吸引全球各地的華人菁英前來報名參賽。今年的新唐人大賽,更是進一步獲得許多西方主流社會人士、專家的讚賞、參與與推薦,也讓各方面領域優秀的華人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獲得世界的矚目。我們特別在十大新聞中間,播放2條「主播精選」,首先要帶您回顧今年的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正式邁入第五年的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今年的比賽項目包括了武術、中國菜廚技、聲樂以及人物寫真油畫大賽等四大項目,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菁英前來報名參賽,共同切磋提高。

新唐人系列大賽的高水準口碑,不僅廣泛獲得全球華人社區的認識與肯定,甚至更獲得西方主流社會的欣賞與推崇,也因此,每年的大賽規模與競技水平都在不斷提高。

例如,今年新唐人華人聲樂大賽的決賽,便在音樂界的最高表演殿堂、紐約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The Carnegie Hall)裡舉辦。

知名女高音歌唱家蔣金花:「如果一個聲樂家、學音樂的人,能夠在卡內基音樂廳的舞臺,登上這個舞臺,對他的一生,很具紀念性的。我覺得你們(新唐人)這麼辦很好,幫了他們很多,幫助很多藝術界的年輕人很多。」

此外,在歌唱界被譽為是「美聲之後」的著名意大利女歌唱家露西婭.阿里貝爾蒂(Luica Aliberti)更是親自來到現場觀賞這場高水準的世界大賽。

阿里貝爾蒂更是與聲樂大賽的獲獎選手們一同站到舞臺上高歌演出,將全場氣氛帶向最高潮。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方秀蓉:「由我們自己華人的音樂家、聲樂家、鋼琴家,然後加上世界級的露西婭表演的那麼出色,那時我們的光榮,這麼多華人在世界最好的音樂廳,歷史120年音樂廳表演,我都很感動。」

聲樂大賽不僅讓華人歌唱家榮幸登上世界頂級劇院,也給藝術家們創造了在西方古典音樂殿堂深造的機會。

意大利的佛羅倫斯歌劇學院藝術總監博莎(Bossa),以及西西里音樂學院院長葛洛梭(William Grosso)也專程從意大利趕到紐約,觀看這場聲樂大賽。他們對於參賽選手的優異表現給予高度評價,他們並且選定了其中幾位優秀選手,要提供他們獎學金,前往意大利深造,並且參加聲樂大師班和音樂會。

參賽選手桂佳麗:「(我很)高興、激動!這是我特別期望的,我沒想到(能被選上)……。」

佛羅倫斯歌劇學院藝術總監博莎:「我希望能夠幫助她,帶給她更多成長。像現在這位選手已經非常出色,我願意繼續培養她,我可以幫助她,並且推薦她舉辦音樂會。」

以豐富美食與高超廚技文明的中國菜,不僅全球聞名,更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精華。

因此,新唐人特別選定在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稱的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上,舉辦全球華人中國菜廚技大賽,把正統的中華美食文化與精湛廚技,展現在世界各國人們眼前。

參賽者們聚精會神地料理手中的各項食材,站在一旁的各國觀眾也看得目不轉睛。選手們端出一道道的美食佳餚,不僅讓外國觀眾看得垂涎三尺,更讓華人觀眾因此感到自豪、驕傲。

華人觀眾 陳錦豪:「我是新移民,第一次來到時代廣場,看到盛大的比賽,身為華人的一分子覺得很驕傲、很自豪。」

而武術大賽、寫實油畫大賽也都讓全球各地的華人專家們擁有切磋競技的最高殿堂,也同時把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復興再現,並且宣揚到世界各地。

2011年的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再次讓世界看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字:唐浩、伊仁/剪輯:李若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