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強硬聲明 南韓:審慎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1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北韓國防委員會(NDC)星期五透過其官方通訊社向韓國喊話,並發表聲明,北韓在指定接班人金正恩的領導下,政策不會有任何改變。同一天, 南韓政府表示,會「迅速回應」朝鮮半島的任何變化。

南韓統一部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北部邊界開城工業園區的北韓工人已開始返工。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崔寶善:「北韓的喪期結束以後,北韓工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他們現在正在(開城工業園區)工作。」

針對北韓當局星期五發表的聲明,南韓統一部表示,將會「迅速回應」朝鮮半島上的任何變化。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崔寶善:「由於北韓領導人去世,朝鮮半島上增加了很多不確定性,所以我們將審慎注視變化的形勢,我們會以靈活性和主動性,及時應對半島上的任何變化。」

北韓前統治者金正日去世後,外界都在密切關注北韓國內政權交替的狀況以及半島局勢可能發生的變化。美國國務院12/29星期四透露,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將在下星期訪問亞洲,商討包括「北韓相關的最新發展」等相關議題。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