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環境優勢 國際R&H進駐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1日訊】台灣國片起飛,不僅帶動各界對文創產業的重視,也讓國際知名視覺特效公司R&H,來台成立培訓人才的特效中心,並簽署對台投資合作意向書,將在台灣成立3個合資公司,而促成R&H落腳台灣的重要推手,正是國際導演李安。

寬廣無際的大草原,一瞬間,百萬軍隊蜂擁而上,與恐龍交鋒的驚險畫面,這都是出自全球知名的視覺特效公司R&H的作品,像是這隻可愛的小兔子,流暢的身段動作,隨著音樂鼓舞,以及電影「黃金羅盤(Golden Compass)」等,都曾獲得奧斯卡視覺特效創意獎。而台灣的教育與環境優勢,吸引總裁Mr. John Hughes,決定在台灣成立,好萊塢視覺特效中心。

美商R&H創辦人John Hughes:「良好的教育系統,完善的基礎設施,美好的生活品質,就是我們選擇,我們想要設廠地點的基本條件。」

1987年設立在美國洛杉磯的R&H,分別在加拿大、印度、馬來西亞等,也設下據點,24年來,負責製作超過130部的好萊塢影特效,這一次則是選擇進駐高雄駁二,為南部設計學系,注入一股新能量。

文藻外語學院校長 蘇其康:「這樣子的大公司它來,它不只是開一個公司而已,是把整個制度都帶過來,所以對高雄市一個港都來說,我們需要的是有國際觀,有國際經營角度的一種的大公司,可以改變我們的體質。」

促成R&H落腳台灣的重要推手,正是國際導演李安,他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在啟動儀式上向大家致意。

國際導演 李安:「我很高興,我最後說服了Rhythm & Hues在台灣設這個訓練場,然後他們看到了台灣以後,跟所有來過台灣的人一樣,都覺得非常受到鼓舞,這樣子還不夠,還要做更多更多的事業,所以我很高興。」

John Hughes也透露,將與台灣企業合資「全球視覺特效雲端運算中心(CAVE)」以及「101全球電影合資合製投資基金(101 Film Fund)」,希望透過這些機制,在台灣培育更多相關的藝術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葉大維 施怡君 李晶晶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