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八】「自由光誠」 守護良心底線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訊】中國民間自發發起的「自由光誠」運動,在過去的一年中,風起雲湧。前往山東臨沂探望陳光誠的各地網友、記者、作家、律師,雖然屢次遭到中共黑社會的暴力打壓,還是絡繹不絕。支持者認為,中共當局對一個盲人維權者的殘酷迫害,是在挑戰中國人的良心底線。十大禁聞之八,我們一起來看看,陳光誠事件引發的正義之聲。

CNN記者:「我們想要進去,再次被阻止了,我們就在這裡被阻擋了。你可以看到,他們推擋(蝙幅俠)貝爾。」

是的,連正義的化身,大名鼎鼎的蝙蝠俠要探訪陳光誠,也被阻止了。

今年12月中旬,飾演蝙蝠俠的好萊塢巨星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與CNN記者試圖闖關看陳光誠,無功而返,在全球引起熱烈討論。

事實上,這也不是第一次經驗了,今年年初,CNN記者頭一次拜訪臨沂時,就領教過被砸石頭的滋味了。

CNN記者:「這個人沒有權利阻攔我們,他不是警察、他沒有出示任何證件,他也沒穿任何制服....。」

您一定很好奇,CNN三番二次想找的陳光誠,到底是誰?

陳光誠是山東臨沂東師古村的盲人維權律師,2006年因為揭露當地的「計劃生育黑幕」,並為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遭到中共當局判刑四年零三個月。去年9月刑滿出獄後,他繼續被軟禁在家,臨沂當局在他的家中安裝了攝像頭、手機屏蔽器、強光燈。他和他的太太被禁止外出,連六歲的女兒也不能上學,日常生活用品,只能由陳光誠的母親帶給他們。

由於陳光誠一家被嚴密監控,與外界隔絕,他們被軟禁的真實情況,直到今年2月,才被外界了解。

陳光誠:「回到家以後,我家村口就有很多人在等我,這些人竟然是和05年06年一樣,都是鄉鎮派來的,後來了解他每個組有22個人,總共有3個組,平常就有 6、7輛車,加上他們(領導)幾個人的專車,還有縣國保部門的2、3個人每天在這,所以說有10幾輛車,每個村口、村外一直到公路,然後我家周圍一個組,外面一個組,對內就是防止我走出家門,對外就是防止外人來看望我。」

這段陳光誠的視頻,長達一個多小時,由人權組織「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曝光後,陳光誠夫婦據說因此遭到暴力毆打。

陳光誠一家,硬生生地被迫與世隔絕。

不只是美國有線電視CNN,《紐約時報》、法國《世界報》、《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等多個媒體的記者,沒有一個人成功探訪陳光誠。

在北京,包括滕彪、江天勇、唐吉田等十幾位律師,因為聚會討論如何幫助陳光誠,也受到警方的騷擾,先後有律師「被軟禁」、「被失蹤」長達數十天。

東師古村,因此被網民譏諷為「屍骨村」。

為了營救陳光誠,中國網民發動「自由光誠」行動,數以百計,一批又一批的自願者前往東師古村,儘管每次前往都是一無所獲,該見的人見不到,反而被打得頭破血流,但前往探望陳光誠的人,卻是越來越多。

志願參與聲援陳光誠的僧尼妙覺法師表示,陳光誠的處境,某種程度上,喚醒了大陸民眾的良知。

妙覺法師:「(他們)會感覺到一種危機,保護他人也就是保護自己嘛,為他人爭自由也就是為自己、為國家爭自由嘛,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

陳光誠效應蔓延全球,美國國會11月1號舉行聽證會,敦促北京當局有所作為,結束對陳光誠一家的迫害。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史密斯更表示,要組團前往中國探訪陳光誠,以行動支持在中國的受害者。

史密斯:「這令人忍無可忍﹗對於陳光誠和他家人的殘酷和極端暴力給中共政府帶來恥辱,並必須結束。陳光誠和他的家人必須獲得自由。」

陳光誠,身為一位盲人,他卻不畏困難,身體力行為了他人的權益而努力,即便是挑戰當局使自己身陷囹圄,他也在所不惜。「自由光誠」,中國網民形容他的心,是「有光,又有誠」,他的真誠與善良,全世界,感受到了。

文字:周玉林/剪輯:黃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