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7.0強震 新幹線ㄧ度停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日訊】就在慶祝新年之際,日本今天(1日)當地時間下午2時半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震央在關東外海,有關單位表示,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也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

日本氣象廳表示,地震震央在關東外海,芮氏規模7.0,最大震度為4級。從東北到關東地區都有感受到搖晃。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第二核電站都未出現異常報告。不過,東北和上越兩條新幹線受地震影響,部分路段一度停駛,幾分鐘後恢複通車。

這起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28分,震央位於東京南方約560公里處的鳥島附近,震源深度約為370公里。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U.S. PacificTsunami Warning Center)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去年311大地震與海嘯,奪去了兩萬三千人的生命,也引發了福島核外洩危機。新年期間,日本民眾特地為此祈福,不過就在2012年的第一天,再次發生了規模7.0強震,不得不令人感嘆天災的力量與人類的渺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