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國人並不是看廣告看傻的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禁言博客】中國人並不是看廣告看傻的

中國人並不是看廣告看傻的

最近,中共廣電總局決定,自2012年1月1號起,全國各電視臺播出電視劇時,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廣告。對此,作家喬志峰評論說:廣電總局應該是當今中國最忙碌的部門之一,他們一會兒對「凶殺暴力涉案劇」深感憂慮,一會兒對整容變性節目大加鞭撻﹔一會兒嚴禁炒作名人緋聞,一會兒對家庭倫理劇流行「三破一苦」深惡痛絕……竊以為,整天忙得急赤白臉的廣電總局,乾脆改名叫「廣電總急」得了!文章說,沒有了廣告的電視劇,就一定符合觀眾需要嗎?還真未必。一部電視劇優劣,與其插不插廣告、插多少廣告關係不大。甚至可以說,越是好的電視劇就越受歡迎,廣告商蜂擁排隊,廣告可能就插得越多。如果讓觀眾去選擇,到底是看一部插播廣告的好看的電視劇,還是看一部不插廣告的「爛劇」?相信願意選擇前者的肯定不少。現如今,中國電視領域存在的最大問題,並不是廣告太多太濫,而是好節目太少。很多中國人,不是看廣告看傻的,而是看電影、看電視劇,甚至看新聞看傻的。那些每天準時坐在電視機前,頭十分鐘熱淚盈眶,中間十分鐘慷慨激昂,後十分鐘唏噓不已的人,測測他們的智商,絕對比俺高不了多少。「廣電總急」啥時候,也能對那些故意把人往傻裡整的東東,「急」上一「急」呢?文章最後說,廣告很煩人,但也並非一無是處。最起碼,廣告比較真誠,騙錢騙在明處。跟那些虛情假意、甚至居心不良、忽悠人的東東比起來,似乎要光明正大得多呢。我寧可看「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就收腦黃金」,也不想看,那些假大空的「主旋律」和臭長無聊的電視劇。

烏龜的馬甲與官員的烏紗

有媒體報導,江西「宜黃拆遷自焚事件」中,被免職的縣委書記邱建國和縣長蘇建國,已悄然復出,「邱建國將出任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蘇建國任撫州市公路局局長」。對造成一死兩重傷的自焚事件責任人,能在一年後復出,作家秀才江湖評論說:常聽說某某帶「長」的官員,做了壞事被停職、撤職,開始我還激動不已,現在才知道,「官員被停職免職」,純屬瞎忽悠!無數事例表明,官員的所謂的「停職免職」,不過就是避避風頭的帶薪年休假!此類鬼把戲不勝枚舉:曾因質問記者,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而被免職的鄭州市規劃局原副局長逯軍,在2010年12月,被任命為河南煤炭建設工程質量監督中心站負責人﹔2010年7月,因「6•21」礦難事故被停職的平頂山市原市長李恩東,已出任河南省水利廳副廳長。網上有個腦筋急轉彎:「剛被人打了一棒子,潛入水中,過一會,在不遠處,穿著馬甲又探出頭來的是甚麼?」 答:烏龜。錯!是停職官員。」中國特色的停職免職就是如此!就像縮頭烏龜!風口浪尖的時候免除職務、以平民憤,等到風平浪靜時再復出。這不是懲罰!這是官府在瞎忽悠!烏紗帽還是烏紗帽,高官厚祿還是高官厚祿,這樣的結果,對犯錯的官員沒有任何威懾力,對老百姓的智商,是一種侮辱。犯錯怕甚麼?負有主要事故責任又有何妨?口出狂言、觸犯眾怒慌甚麼?回家休息一段時間,換個地方、換頂烏紗繼續當官。有錯不罰,官員何懼之有!沒有威懾力,他們自然會前腐後繼,重大責任事故,將方興未艾。文章最後說,奉勸有關部門,請別再裝模作樣了!請把「某某官員被停職、免職」這句忽悠多年的假話,從新聞通報中抹去吧!

蘇聯崩潰前的徵兆

有網友列舉了蘇聯崩潰前的徵兆:①舉辦莫斯科奧運會,獲得金牌總數第一﹔②發射和平號空間站﹔③流血事件每年近二十萬起﹔④維穩經費和國防經費持平﹔⑤出兵阿富汗﹔⑥發生重大事故,不追究﹔⑦修建大型水利工程造成史無前例的生態災難﹔⑧貪腐盛行﹔⑨高通貨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