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寒流到 全台下探10度低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日訊】全台冷颼颼,合歡山昨晚開始降下入冬第一場雪,而且這波冷氣團明天(3日)將升級為強烈冷氣團,後天週三更將轉變為寒流,氣溫會更冷,全台下探10度低溫,高山地區有機會再飄白雪。

合歡山白雪紛飛,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夠冷,加上水氣足,降下入冬第一場雪,武嶺積雪一度深達5公分,不過,氣象局說,冷氣團強度週二還會再更冷。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台南以北跟東北部地區低溫就只有13、14度左右而已,另外高屏跟花東地區,低溫大概只有16~18度,而且今天開始水氣增加,各地的雨量都偏多。」

週三開始,強烈冷氣團還會轉為寒流,全台挑戰10度低溫,高山地區還有機會再降雪。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在中部的沿海空曠地區,都還有10度左右的低溫,北部地區的低溫,大概都只有12度而已,一直要等到星期五的白天之後,各地的氣溫才會稍微的回升2度左右。」

天氣轉為濕冷型態,北部、東半部因為東北季風,降雨較明顯,中南部也會有短暫雨,未來幾天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及保暖衣物,以免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