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上千村民遊行 高呼學習烏坎村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福建晉江市溪邊回族村上千村民,近期高喊「向烏坎村學習」「堅決討回失地」,他們拉橫幅、舉標語上街遊行,控訴村黨支部書記四兄弟違法佔地千畝,要求退還土地。

近日大陸網絡披露,晉江市陳埭鎮溪邊回族村有上千村民,上週二拉橫幅、舉標語上街遊行,高呼「向烏坎村學習」、「為了子孫後代」、「堅決討回失地」,村民一路遊行到陳埭鎮政府,要求徹查村支書四兄弟圈田佔地一事。

據網上訊息,村支書的大哥,多年來霸佔村裡土地進行非法採沙,還恐嚇抗議的村民;村支書的弟弟同樣霸佔村裡土地,甚至村裡準備建廟的土地,也被拿去蓋酒店。對於村民的指控,陳埭鎮溪邊村村委會的工作人員,拒絕回應。

溪邊村村委會:「嗯、這個你們自己去查證,這些問題呢你們自己去查清,因為我們這裡內部的事情講出去了,到時候我們不能做人,有些事我們不方便講」

陳埭鎮溪邊回族村村民, 2011年9月曾前往陳埭鎮政府上訪,要求調查村黨支部書記兄弟4人霸佔村裡土地,中飽私囊一事,並控訴其4人仗勢惡霸鄉里數十年;然而據網上披露,村民的陳情並沒有得到當局善意回應,鎮政府人員反而當眾奚落村民「不要臉面」;對此,本臺記者3號上午撥通陳埭鎮政府電話核實,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溪邊回族村村書記去年10月底曾召開村民大會,公布村裡的財務狀況,然而村裡數千畝農田被賣掉後,帳目上卻僅剩300多萬,引發村民譁然;村民要求政府部門徹查村支部書記兄弟違法佔地一事,還給村民公道。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