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過年 租屋市場冷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過年前是房屋租賃的淡季,不過業者卻感受到今年的淡季特別「冷」,看屋人潮比去年同期掉了一、二成,業者評估,除了與選舉將近有關,最主要還是受到景氣不好的影響,高單價產品交易相對冷清。

學校附近的布告欄,貼滿了租屋的廣告,租賃業者表示,這個月看屋人數實在少很多,跟去年同期比,至少減少一、二成。

租屋房客:

「現在景氣不好,又無薪假,房租相對來講比較高。」

租屋公司總經理 林璟亞:

「往年這個情況,在過年之前,房客明顯減少,因為民眾大部份專注在選舉上,來看房子的比例也都減少。」

景氣不好,一些在科工區上班的外籍工程師也大多回本國發展,高價租屋市場更加冷清。

租屋公司總經理 林璟亞:

「景氣不好,一些高單價的房客,多回去日本、德國或是法國,很多高單價的房客,都沒有,不見了。」

一般預期,景氣前景堪憂,如果想等屋主降價求租的民眾,不妨再等一陣子。

房東:

「等過年之後,才看屋、換屋、租屋,會比較多,如果說再3個月或6個月後租不出去,會降1 、2千。」

租賃業者表示,房租在1萬5以下的出租房,受景氣影響較小,一般大概要到元宵節後,租屋人潮會逐漸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