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理念志翱翔 遊學分享成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少子化再加上眷村改建,讓屏東凌雲國小面臨嚴重的學生流失問題。在結合社會資源與學校專長教師的努力下,危機變轉機,凌雲國小轉型成為飛行理念學校,帶您去看看他們的特色遊學課程。

琳瑯滿目的器組,學生們開心的期待老師授課。

凌雲小學老師 郭儒峰:

「用鏈條帶動這個齒輪,然後同軸的東西,它就會讓輪子動。」

聽著老師的講解,手上把玩著組件,創意就從實際體驗中產生。

小朋友:

「這邊可以利用自己的想像力,然後發揮創意,然後組裝自己想要組裝的東西。」

小朋友:

「我們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把它改造成性能更強,以及行動力更好的機器。」

各種有關飛行的實驗課程,提供學童不同的學習體驗。

凌雲小學老師 郭儒峰:

「他會學到很多東西,包括他的設計啊!包括他的空間概念一些機械的原理,一些動力的傳輸,都會很有進步。」

學生家長:

「覺得對小孩子的幫助是一個啟發性的,然後在活動當中他可以了解到一些事情。」

特色課程的設計,讓凌雲國小轉型成飛行理念學校,並增設兒童科學探索館、科學創意館、戶外體驗探索場、鐵馬驛站館等,讓在校生體驗發揮,也開放給其他學校學生分享。

屏東縣長 曹啟鴻:

「我們可以打破學區限制,可以讓其它各校都來遊學。那這個他等於是遍佈在屏東縣市、全國各地,喜歡來這一種學習的孩子,樂在其中。」

寓教於樂的特色遊學體驗,不但讓凌雲國小化危機為轉機,也讓孩子們可以快樂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