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有無情蒐?在野公民界反應強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2012選戰激烈,國安單位到底有沒有對候選人濫權情蒐,備受議論。民進黨今天前往特偵組,控告國安會秘書長及調查局長。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公選盟也指出,國家安全,不等於政權安全,情蒐行動惹議,調查局長應該道歉下台。

2012大選,戰況緊繃,民間公平選舉監督聯盟發表聲明,反對濫權情蒐。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執委 徐偉民:「國安單位跟調查局,竟然對於在野黨候選人進行選舉的情蒐,圖利執政黨候選人,凡此種種,都嚴重地混淆了黨政分際」

上禮拜,媒體批露一份投票影響力表格,指出調查局對蔡英文拔樁行程進行監控。不過調查局回應,選情分析,三組候選人都有,目的是維安,資料也沒有提供給國安會或總統府。

台權會副會長 賴中強:「原來支持馬英九,如果改支持蔡英文,改支持宋楚瑜,會影響多少選票,這件事情,跟國家安全有甚麼關係。國家安全不等於政權的安全。馬上停止這樣的情蒐,同時要出面道歉,否則調查局長應該下台」

雖然總統馬英九本人回應,絕無下令國安單位對在野陣營監控。不過,3號民進黨向特偵組控告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及調查局長張濟平等三人,違反選罷法及圖利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