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變天 週三全台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全台天氣冷颼颼,提醒您,今天(3日)晚上會更冷,強烈的冷氣團還將轉為寒流,星期三、星期四(4、5日)全台將下探10度低溫,而且氣象局預估,這樣濕冷的天氣還要持續2週左右。

台北早上天空霧濛濛,但阿公阿嬤還是把握機會,帶孫子出來散步,還有民眾手拿著雨傘,就怕隨時可能下雨,因為氣象局預估週二(3日)傍晚要變天,氣溫也下降,還越晚越冷。

氣象局預報科科長 伍婉華:

「預估今天(週二)晚上開始,寒流就會南下,各地氣溫也會明顯下降,會一直影響到4號5號這兩天。」

冷氣團將升級為寒流,(週三)4日清晨開始,天氣型態將轉為濕冷,北部、東半部雨又要一直下,冷的感受將更明顯。

氣象局預報科科長 伍婉華:

「在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以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和外島的金門馬祖,會出現10度或是更低的低溫,預估這波寒流將會到6號白天才會逐漸的減弱。」

氣象局說濕濕冷冷天氣,至少持續兩週,氣象觀測也發現去年12月好濕冷,蘇澳在前年12月降雨僅11天,但到去年12月降雨卻高達29天,破了30年來雨量觀測的紀錄。

氣象局長期課課長 賈新興:

「北邊的大陸冷空氣,氣團還是明顯偏強,所以帶來的是整個迎鋒面的偏東北風,加上地形的抬升效用來講的話,造成北部、東北部的天氣就是陰雨綿綿。」

陰雨綿綿天數多,日照時數也相對減少,提醒民眾這個冬天曬衣服可要多花幾天時間曬乾,或是選擇烘乾機將衣服烘暖,以免穿上濕涼衣服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