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肥胖伴手禮 送禮送到肥油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離過年已經不到一個月,您是不是也在為送禮而煩惱呢?有雜誌選出「10大發胖」常見禮盒,提醒民眾要健康送禮,不要讓送禮的好意,成了親朋好友的健康負擔。

年節到,親友利用假期相互串門子交流情誼,您最常收到的伴手禮是什麼呢?

民眾:「鳳梨酥之類的。」

民眾:「香腸啦!臘肉啦!」

民眾:「水果吧!」

民眾:「一些肉乾禮盒吧!」

台北市商業處調查發現,消費者最愛的伴手禮種類第1名,就是高熱量、高油脂的糕點甜品。最新出爐的「10大發胖」伴手禮。

其中蛋捲、泡芙、方塊酥都是會讓您肥胖上身的「澱粉+油」,脂肪熱量超過總熱量30%的食品。

輔大營養系助理教授 劉沁瑜:「在過年期間,譬如說你有肝腎疾病、心臟血管疾病,高血壓的病人,他在吃這一類(鈉)加工品的時候就要非常謹慎,那在澱粉和糖的部分,最直接衝擊的就是糖尿病的病人。」

長庚醫院營養師 潘筱君:「熱量密度這個公式的話,熱量然後去除以每一份所占的重量去計算,那如果高於4分的話,我們就認為它是高熱量密度的食物。」

除了計算熱量,也提醒民眾在選購禮物時,可以選擇比較有健康概念的茶葉、純咖啡、健康油品、蔬果或無調味堅果,才能把禮物送到心坎裡而不是肥油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