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茶上市 喝啥茶不會難入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南投縣鹿谷、竹山舉辦冬茶比賽,競賽情況熱烈。今年鹿谷地區主打烏龍茶,竹山地區主打杉林溪茶,吸引許多茶愛好者。喝茶可以提神,但有些人喝茶會難以入 睡。其實喝高山茶及喝熟茶,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帶您前進南投,品嚐除了喝了會回甘,也不會難以入眠的好茶。

南投縣鹿谷、竹山舉辦冬茶比賽,競賽情況熱烈,今年由於產量減少價格比往年高,展售會上甚至出現特等茶每斤30萬元的情況,頭等茶也要每斤1萬元,儘管貴,頭等茶仍舊是一下子就被搶購一空。

好茶會有喉嚨回甘,口齒留香的好滋味,但有些民眾擔心喝茶會難以入眠,專家說,這與體質有關外,製茶的過程也大有關係。

農委會茶葉改良場 巫嘉昌博士:「(茶)有咖啡因的成份,可能是個人體質,因為沒有接觸,所以有部份的茶類會睡不著。」「佳葉龍茶,叫做GABA TEA,這種是屬於厭氧發酵的茶類,它可以舒緩我們的神經系統,可以減低壓力,甚至降血壓。」

茶專家 劉志豪:「為什麼要挑比較高海拔的茶,因為第一它的兒茶素,它的丹寧就會比較少。就不會有睡不著的現象。」

評茶師 賴如蘭:「茶在烘焙過程中咖啡因會隨過程流失,喝了茶比較容易睡不著的人,可以選擇比較有焙火的茶。」

鹿谷主打烏龍茶,竹山主打杉林溪高山茶,除了要喝好茶,消費者最在意的還是到底喝的安不安心?

鹿谷鄉農會總幹事 林義能:「有產地標章,產地認證,每個茶樣都有經過藥檢的部份,消費者可以放心的飲用。」

竹山鎮農會總幹事 陳伯三:「竹山鎮農會在兩年前就與竹山鎮公所共同合作,作第一個產地證明的茶,這就是說真正在地所生產的。」

冬茶上市,好茶當然也就成了民眾新年最佳的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高啟峰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