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沒車票!花東民眾抗議台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台鐵今天(4日)6點,開放東幹線過年訂票,但因為太熱門,不但系統當機,車票也幾乎被秒殺,受不了年年都要站回家的花東民眾,又聽說台鐵即將取消自強號站票,上午在台北與花蓮串聯抗議,要台鐵給他們位子回家過年。

32萬個東幹線過年熱門時段座位,一小時內被搶光,只剩下早班和晚班車還有位子,在台北唸書討生活的花東民眾,擔心不能回家過年,在台北車站和花蓮的鄉親連線,要台鐵讓他們回家過年。

民眾:

「花東要車票!不要站火車!」

每次過年,都要和鄉親廝殺搶票,今年沒搶到票的學生,已經做好最壞打算。

學生:

「我今年原本還打算提早幾天就回去,都沒有票。我現在可能要除夕當天早上站回去花蓮。」

民眾:

「就提早請假回去,當然是提早很多天。」

搶不到票用站的,要站3個小時才可以到家。不過台鐵日前表示,考慮取消自強號站票,花東民眾強烈反彈,買不到座位就算了,現在又不讓他們站回去,要他們怎麼回家過年。

民眾:

「我們站著回家要拿大包小包行李,我還是個弱女子,還要被擠來擠去。現在不售站票,我難不成要走蘇花公路走回家嗎?」

台鐵表示,花東民眾的聲音,他們聽到了,在配套措施完成前,自強號還是可以用站的。

台鐵運務科長 彭坤炎:

「這個一定是在我們新車到位以後,在運能很充足、班次很多、車票都很好買的狀況之下,才會來考慮實施。」

台鐵提醒,還沒買到回家過年車票的花東民眾,可以隨時上網查看空位,搞不好就可以買到票回家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